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产教融合 共育人才┃海经贸与理想汽车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产业学院揭牌仪式

来源: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日期:2023-11-23 00:00:00  点击:  属于:新闻动态
20231122日,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与理想汽车校企合作签约暨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海经贸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理想汽车广西壮族自治区兼海南省售后总经理陈俊、三亚吉阳服务中心店长颜龙、校企合作经理赵倩、校企合作经理李磊;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万力维,教务处、产学研合作处、教师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出席签约暨揭牌仪式,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理想汽车“扬帆计划”订单班师生参加仪式,仪式由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白有俊主持。

万力维代表学校对理想汽车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此次与理想汽车签约的校企合作项目,不仅是学校开展校企深度合作的重要举措,更是利用学校办学优势与知名企业开展“强强合作”的又一成功案例。她期待校企共同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海经贸将利用产业学院平台,通过创新人才培养载体,提升社会服务成效,打造校企合作命运共同体,实现校企谋求进步、共同发展、共建共享的共赢局面,她期待校企共同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陈俊代表理想汽车致辞,他感谢学校对此次合作项目的高度重视,简要介绍了理想汽车的发展历程和前景及人才需求规划,肯定了我校“扬帆计划”前期合作中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他表示理想汽车和学校共同开展“扬帆计划”项目,对校企双方来说具有重要意义,理想汽车将会继续大力支持项目健康快速发展,与学校强强联合共同培养“扬帆计划”订单班学员,担负起培养新能源汽车行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社会责任。

在现场领导与嘉宾的见证下,陈俊与万力维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陈俊与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马宁共同为“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理想汽车产业学院揭牌。

理想汽车企业代表赵倩向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代表教务处副处长蔡于博授牌“理想汽车售后人才培养中心”。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黄邦姬代表学院向理想汽车授牌“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实习基地”。

机电与汽车工作学院副院长马艳花为三亚吉阳服务中心店长颜龙颁发企业教师聘书。赵倩为学校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老师颁发订单班讲师聘书



揭牌仪式后,理想汽车交付
5台理想ONE车型和2台理想L9车型等300余万元设施用于实训教学,陈俊与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张克明完成交接,校企双方共同为交付使用的实训车辆剪彩。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职业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学院坚持合作发展,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组建
政府主导、学校负责、企业参与、国际合作的合作办学理事会,牵头组建海南10大产业学院和15个大师工作室。学院实施两个三进,即企业、企业家、企业优秀文化进校园和学生进企业、教师进行业、学校进社会;努力提高三力,即学生的就业创业竞争力、教师的行业企业影响力、学校的社会社区贡献力,打造了一批集科技创新、实践教学、社会培训、双师培养、企业生产与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水平校企合作基地。
海经贸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近年来积极深化产教融汇、科教融汇,与北京理想汽车有限公司、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中核检修等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教师的教学与科研能力得到很大提升,教学中实现
岗课赛证的融通,同时实现了教学与科研创新的融合。近3年在职业技能比赛中共获国家级奖项8项、省级奖项40余项,在创新创业比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6项、省级奖项9项,教师获得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大赛获全国三等奖1项和海南省一等奖2项,3个项目获得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2个项目获得海南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重点项目立项,2个项目获得海南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项目立项,4个项目获得海南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立项,申请汽车实训及维修相关专利7项,编写教材多本。团队教师和授课学生都得到了较好的提升,并为社会培养出一批高质量高技能人才。










友情链接
腾讯新闻 中国新闻网 搜狗 新浪 CMS系统 百度
  1. 下载中心
  2. 下载中心